海外媒体看西藏 西藏文化周 西藏发展论坛
首页>>西藏首页>>对外交流>>西藏发展论坛
第一届 2007·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作者:综合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7-11-29 19:07:55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基本情况

  2007年11月29日,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与会各界中外人士将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就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人才培养、教育普及等众多议题发表意见并进行交流。本届西藏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以及奥中经济关系促进会联合主办,旨在增进欧洲各界人士对西藏当今真实情况的了解。奥地利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米歇尔·施宾德勒尔博士在贺信中说,他对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维也纳举办感到高兴,相信论坛将服务于奥中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思想交流”。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尼玛次仁、维也纳市政府中国事务负责人赛普·里德尔博士等先后致辞强调,举办这样一个论坛有助于西方国家客观、全面地了解西藏的发展现状、它所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个论坛也将有益于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里德尔还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中央政府在保护西藏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称赞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是奥中两国政府的一次盛会。他说,如今欧洲人对西藏的了解并不全面,这个论坛的举办恰恰可以增加他们关于中国西藏的知识,今后还应当举办这样的活动。来自奥地利政界、学术界、经济界、文化界、传媒界以及其他国家驻奥地利的专家、学者和官员约200人将出席本届西藏发展论坛。

  签署《维也纳公报》

  出席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各界人士30日签署《维也纳公报》,对中国中央政府为促进西藏现代化发展所做的努力以及西藏自治区的发展表示赞赏。  

  公报指出,与会者赞同中国西藏的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保护传统优秀文化,发展教育、科技,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与会者认为中国西藏正处于加快对外开放的阶段,国际社会应客观对待西藏及其发展,深入了解西藏,利用宝贵机会与西藏共同发展。  

  公报还提议成立论坛理事会,今后继续举办“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不断关注和支持中国西藏的发展。   

  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9日至30日在维也纳举行。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希腊、保加利亚、挪威、韩国、印度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官员、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

  活动介绍

  2007年11月29日日至30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奥地利使馆、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和奥地利奥中经济关系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维也纳举行。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希腊、保加利亚、挪威、韩国、印度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官员、学者、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

  这次论坛,是中国政府首次在国外举办的以西藏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多边学术论坛活动。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希腊、保加利亚、挪威、韩国、印度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官员、学者、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约200人,就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文化、环保、医药卫生、农业、旅游、交通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这次论坛增进了国外对西藏现代化发展情况的了解,促进了西藏与奥地利有关方面的合作,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搭建了一个有益的新平台,得到了与会者和奥地利媒体的高度评价。

链接地址:2007·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周洁
  • 相关内容: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基本介绍2014-10-23 18:33:58
    ·第一届 2007·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07-11-29 19:07:55
    ·第二届 200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09-10-22 16:48:39
    ·第三届 2011·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1-11-10 19:23:53
    ·第四届 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4-08-12 19:30:14
    ·第五届 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7-03-14 16:00:02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