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看西藏 西藏文化周 西藏发展论坛
首页>>西藏首页>>对外交流>>西藏发展论坛
第三届 2011·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作者:综合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1-11-10 19:23:53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基本情况

  “第三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1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来自希腊、中国和欧洲、亚洲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了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希中商会共同举办。

  本届论坛以增进世界各国对西藏的了解,加强中国和世界各国在西藏发展方面的合作为主题。来自希腊、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印度和尼泊尔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界人士等300余人,围绕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科技、教育、卫生、旅游业发展以及希腊和其他国家在西藏的投资机会等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在论坛上,来自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西藏自治区的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介绍了西藏现代化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前景。来自希腊、英国、法国、德国、印度和尼泊尔等国的与会者根据各自的所见所闻和研究成果,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西藏现代化发展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部分外国代表曾经访问过西藏。希腊前第一副议长哈齐哈基斯、学者帕古拉托斯、印度《教徒报》主编拉姆和英国《刺头》杂志主编奥尼尔等,在发言中纷纷对中国中央政府和中国其他地区为促进西藏现代化发展所给予的政策支持和物质帮助表示赞赏。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会见了希腊政界和主流媒体人士,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接受了希腊媒体的采访,他们介绍了论坛有关情况和西藏的发展情况,阐述了中国西藏政策。

  希腊多家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论坛闭幕时发表了《雅典公报》,《雅典公报》指出,现代化发展是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共同追求,中国西藏的现代化发展符合西藏人民的根本利益。60年来,中国西藏实现了社会制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国际社会与西藏在能源、环境、教育、卫生等多方面开展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

  签署《雅典公报》

  论坛一致通过了《雅典公报》,集中体现了本届论坛的成果。公报认为,现代化发展是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共同追求,中国西藏的现代化发展符合西藏人民的根本利益。60年来,中国西藏实现了社会制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国际社会与西藏在能源、环境、教育、卫生等多方面开展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意义重大,有助于国际社会深入了解西藏,推动西藏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国际上有更多的人为共同发展西藏并保护其历史文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活动介绍

  第三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1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与会者将就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环境保护、教育、旅游业发展以及外国在西藏投资等议题展开探讨。

  本届为期两天的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希中商会共同举办,以增进世界各国对西藏的了解,加强中国和世界各国在西藏发展方面的合作为主题。来自包括希腊、中国在内的多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当前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雪域高原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今天的西藏已经走上了与全国同步发展的轨道,正在以自己独特的优势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相信本次论坛将会推动西藏的发展及对外合作,造福于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

  希中商会主席亚尼蒂斯致辞说,成功举办西藏发展论坛意义重大,有利于增进希腊各界对西藏的了解,促进友好交往,并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希腊议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弗莱多斯等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前两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分别于2007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2009年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成功举办。

链接地址:2011·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周洁
  • 相关内容: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基本介绍2014-10-23 18:33:58
    ·第一届 2007·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07-11-29 19:07:55
    ·第二届 200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09-10-22 16:48:39
    ·第三届 2011·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1-11-10 19:23:53
    ·第四届 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4-08-12 19:30:14
    ·第五届 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7-03-14 16:00:02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