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看西藏 西藏文化周 西藏发展论坛
首页>>西藏首页>>对外交流>>西藏文化周
2010年·西班牙
作者:冯俊伟 常爱玲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0-11-16 07:24:37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西藏文化周”11月15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隆重开幕。

  此次为期十天的中国西藏文化周将在马德里和巴伦西亚两座城市举行,通过“雪域风情”图片唐卡展览、“魅力西藏”歌舞表演、“倾听西藏”藏学家和藏医学家交流等活动,全方位展现西藏悠久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现代化建设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景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董云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这是中国首次在西班牙举办西藏主题的综合文化展示活动,是中西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董云虎说,中国和西班牙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文化交流在两国交往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西藏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最近半个多世纪跨越了几个社会形态,现代化发展日新月异、一日千里,正与中国其他地区同步、与世界同行,成为“中国发展奇迹”中的一个精彩篇章。中国西藏文化周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向西班牙人民展示西藏令人陶醉的自然风光和独特魅力的风土人情,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西藏波澜壮阔的社会变迁和人的命运的深刻变化,讲述当代西藏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精彩故事。

  董云虎说:“我相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为西班牙公众打开一个了解西藏文化、了解西藏发展变化的窗口,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西班牙西中友好协会主席奥苏纳在致辞中说,西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为西班牙公众了解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提供难得的机会,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加深了解。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在致辞中说,中国西藏文化周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又一件盛事,必将增进西班牙公众对中国西藏的了解,增强中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作为中国西藏文化周的首场活动,“雪域风情”图片唐卡展览精选了包括西班牙摄影家在内的中外著名摄影家的80余幅作品以及30余幅精美的唐卡,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宗教、环保、人民生活等角度展现了今日西藏的面貌。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将于15日晚举行“魅力西藏”歌舞表演首演,为西班牙观众献上具有浓郁藏族风情、融合传统和现代艺术风格的表演。文化周期间,西藏自治区的藏学家和藏医学家还将就西藏的现代化发展、传统文化保护、藏医药传承等与西班牙各界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西藏文化周是以西藏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自2001年以来,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比利时、泰国、意大利、丹麦、奥地利、俄罗斯等国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

  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崔玉英,西藏自治区60余位艺术家和学者,西班牙前驻华大使多明戈·阿罗切纳、费利佩·德拉莫雷纳以及西班牙各界约200位友人参加了中国西藏文化周开幕式。 

专题链接地址:中国网络电视台2010西班牙·中国西藏文化周

责任编辑:王淞民
  • 相关内容:
    ·2003年·泰国2010-11-16 11:55:23
    ·2005年·丹麦、意大利2005-09-05 18:33:45
    ·2006年·奥地利2006-10-16 14:51:23
    ·2007年·俄罗斯2007-09-13 04:04:29
    ·2010年·西班牙2010-11-16 07:24:37
    ·2011年·意大利2011-05-20 10:11:33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