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看西藏 西藏文化周 西藏发展论坛
首页>>西藏首页>>对外交流>>西藏文化周
2011年·意大利
作者:王庆钦 郑淇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1-05-20 10:11:33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作为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活动之一,由中国和意大利共同主办的“西藏文化周”2011年5月19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在开幕式上说:“西藏过去对外宣传力度不够。通过此次‘西藏文化周’活动,借助‘中国文化年’这个平台,西藏得以展示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西藏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

  多吉泽仁介绍,“西藏文化周”共有三项活动,一是“大美西藏·天上人间”摄影展;二是来自西藏的4位专家和意方专家就宗教、文化、艺术领域进行的研讨会;最后一项活动为西藏风情文艺演出。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致辞时说,西藏是一个中国不同民族人民和谐相处的地方,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大花园中的珍宝,“西藏文化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意大利朋友更多地、更真实地了解西藏”。

  应邀出席活动的罗马市副市长库特鲁福说,当中国和意大利合作越来越多,人民往来更密切后,他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参与此次文化周活动。

  当天同时开幕的摄影展内容主要分为“自然·和谐”和“生活·民风”两部分。雪后的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的晚霞、迁徙途中的藏羚羊、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近百幅藏族摄影师镜头中的精彩瞬间深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意大利观众。

责任编辑:王淞民
  • 相关内容:
    ·2003年·泰国2010-11-16 11:55:23
    ·2005年·丹麦、意大利2005-09-05 18:33:45
    ·2006年·奥地利2006-10-16 14:51:23
    ·2007年·俄罗斯2007-09-13 04:04:29
    ·2010年·西班牙2010-11-16 07:24:37
    ·2011年·意大利2011-05-20 10:11:33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