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媒体夹 统计公报 旅游指南 法律法规 优惠政策
首页>>西藏首页>>西藏信息>>景点景区>>林芝
尼洋河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西藏网 时间:2013-10-12 21:02:27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大美尼洋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尼洋河是林芝工布地区的“母亲河”,又称“娘曲”,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尼洋河源头有两大支流,其中一条发源于米拉山西侧的错木梁拉,另一条发源于里同拉。全长307.5公里,河水年径流量220亿立方米,流域面积15459平方公里,由西向东,以雅鲁藏布江恰似一对情侣并行而下,途径工布江达县加兴乡、金达镇、工布江达镇、巴河镇、林芝县百巴镇、八一镇、普久乡、米瑞乡,从涓涓细流到磅礴大河,用乳汁般的河水滋润了整个工布地区,终于在林芝县则们附近聚集万般情感投入雅鲁藏布江宽大的怀抱,是雅鲁藏布江的五大支流之一。

  尼洋河沿河两岸植被完好,风光旖旎,景色迷人,途径景点众多,是青藏高原最美丽的河流之一。尼洋河风光带野生鸟类众多,这里也是西藏著名的黑颈鹤越冬区。尼洋河风光带是林芝县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旅游价值极高的景区之一。

  深秋时节,在西藏林芝地区的旺多神山脚下,尼洋河静静流淌过林芝县八一镇的西藏民俗第一村。这里既是著名的千年核桃村,也是西藏第一个家家通电话的村庄。传统的门巴、珞巴民居,嘹亮清脆的歌声,热闹非凡的锅庄舞,还有香醇清冽的青稞酒……在这个浓缩了林芝地区各族民俗的小小村落里,你能一站式体验到俏美林芝的伶俐和可爱。

责任编辑:周洁
  • 相关内容:
    ·巴松错2013-10-12 17:51:27
    ·雅鲁藏布大峡谷2013-10-12 21:15:05
    ·尼洋河2013-10-12 21:02:27
    ·桃花沟2013-10-12 13:55:16
    ·秀巴古堡2013-10-12 12:45:58
    ·中流砥柱2013-10-12 12:35:26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