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媒体夹 统计公报 旅游指南 法律法规 优惠政策
首页>>西藏首页>>西藏信息>>旅游指南>>旅游指南>>日喀则>>景点
帕拉庄园
作者:综合 来源:西藏自治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简述明镜 时间:2017-05-27 18:16:39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地理位置:日喀则市江孜县江热乡盯班觉伦布村

修建年代:1718-1955

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时间:2013年

占地面积:约5357平方米  

建筑布局

  帕拉原来是不丹一个部落的酋长,后迁居西藏江孜。“帕拉”是“帕觉拉康”的简称。帕拉家族成员曾担任过西藏地方政府仁希官(四品官)、基恰堪布、卓尼钦莫 (为达赖喇嘛接待宾客、传递命令的大僧官)等职。帕拉家族是西藏十二大贵族之一。

  帕拉庄园整体建筑由三层楼、院子、朗生(家奴)住所及附属建筑组成。共有82间房屋。庄园内有花草树木。主体宅楼内设有会客厅、佛堂、卧室、娱乐室、更衣室、库房、厨房等57间房屋。楼底有13间家奴住所,简陋不堪。 

文物

  佛堂内供有金铜质佛像数尊、《大藏经》、唐卡、金银珠宝装饰等。还藏有绸缎服饰、古瓷器、袭皮服饰、靴子、帽子、进口酒、老照片等。  

修缮情况

  帕拉庄园是帕拉家族在江孜的江嘎庄园被毁后,于20世纪30年代由帕拉•扎西旺久开始重新修建的,于1955年建成。帕拉庄园是旧西藏贵族帕觉拉康家的庄园。帕觉拉康家地位是仅次于达赖喇嘛亚谿家族的四大第本家族之一。民主改革后,国家投入资金多次维修该庄园。2003年,国家投入巨资修缮庄园的整体建筑。通过泥塑还原西藏贵族与农奴形象,真实反映两个不同阶层的人的生活状况。该庄园是旧西藏社会的缩影,现已设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周婕
  • 相关内容:
    ·扎什伦布寺2017-05-27 21:07:06
    ·萨迦寺2017-05-27 21:02:17
    ·帕拉庄园2017-05-27 18:16:39
    ·大唐天竺使出铭2017-05-27 19:54:06
    ·吉隆帕巴拉康2017-05-27 18:42:56
    ·吉隆曲德寺2017-05-27 19:51:33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