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概述 藏学研究 涉藏图书
首页>>西藏首页>>西藏研究>>藏学研究>>藏学人物
格勒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藏学网 时间:2014-04-22 16:30:53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姓名:格勒 Gelek

  民族:藏

  出生年月:1945年5月1日

  工作单位: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现任职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学术职称:正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术特长

  运用所学的人类学,民族学,历史学等多学科的理论与研究方法,从事中国少数民族的社会文化和藏学(Tibetology)的研究。用汉语,英语,藏语进行教学,学术演讲和学术报告。深入少数民族地区进行实地田野考察。研究重点是藏族社会文化,西藏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化,藏族宗教与社会,国外藏学与藏学家,青藏高原游牧社会,中国西南民族的历史与现状,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民族关系,民族理论,族群关系,人类学的理论与方法等。

  学历

  1978年3月-1978年7月,考入西南民族学院中文系,当年破格批准考研究生。

  1978年9月-1981年7月,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中国少数民族历史与民族学专业硕士学位。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藏族硕士。

  1983年3月-1986年7月,在广州中山大学人类学系攻读学位,获人类学专业博士学位。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个人类学博士和第一个藏族博士。

  任职经历

  1986年分配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从事藏族社会文化和经济的调研工作,

  1987年12月23日经藏学研究中心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并经藏研中心党组会议批准,聘任为副研究员。

  1988年被聘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中亚和阿尔泰语系客坐教授。

  1989年被聘为美国加州大学洛衫矶分校人类学系客坐教授。

  1990年5月22日藏学研究中心党组研究决定,任命社会经济所副所长(正处级)。

  1994年5月12日经藏学研究中心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并经藏研中心党组会议批准聘任为研究员。

  1994年12月15日,经藏学研究中心党组研究报中央统战部批准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副局级)。

  1998年起,经连续三次民主选举,被选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人民代表。

  2000年兼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公室主任。

  2001年1月经中央统战部研究决定任命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正厅级),同年兼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公室主任。同年被正式聘为中央民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2004年经国家民委批准,被聘为西南民族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2008年选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手

责任编辑:张明杰
  • 相关内容:
    ·东嘎•洛桑赤列2014-04-22 10:20:33
    ·邓锐龄2014-04-22 11:00:37
    ·根敦群培2014-04-22 10:18:43
    ·格勒2014-04-22 16:30:53
    ·格桑达尔基2014-04-22 10:33:33
    ·韩儒林2014-04-21 17:35:34
    新闻
    ·拉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县(区)全...
    ·西藏重点项目提档加速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党内统计公报
    ·西藏自治区“五大抓手”助推更高质量就业
    ·西藏基层脱贫攻坚:不忘初心挖“穷根”
    视频
    路见西藏 第一集
    路见西藏 第二集
    路见西藏 第三集
    路见西藏 第四集
    美丽西藏
    塑梦僜巴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