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转世制度 藏传佛教 苯教 其他宗教
首页>>西藏首页>>西藏宗教>>藏传佛教>>藏传佛教概述>>萨迦派>>寺庙
江孜白贡寺
作者:综合 来源:西藏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 时间:2017-12-26 16:25:25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位置:日喀则市江孜县

  建寺者建寺年代:创建于1418年

  江孜白贡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境内,全名“白贡曲德”,创建于1418年,格鲁派、萨迦派、布敦派等教派共存一寺,在整个藏区少见。该寺著名佛塔白居塔,高九层32米,上有108个门,77间佛堂,供有很多佛像。建筑宏伟壮观,风格独特。于三中全会以后,在西藏全名落实民族宗教政策,于1979年江孜白贡寺重新开放。一年四季,国内外香客、游客,络绎不绝。

  白贡寺有一座分院专门修行萨迦教派密法,经堂内的主供佛为释迦牟尼佛及其两大佛子的铜像,还供有莲花生大师铜制像。据介绍,殿内佛铜像都是文革前佛像,动乱期间被当地群众暗藏下来,寺院重新开放后又换回寺院的。萨迦分院主修本尊佛为萨迦传承中的金刚橛。

  白贡寺萨迦分院,每年定期举行以下佛事活动;藏历7月1日至15日举行金刚橛法会;藏历10月1日至15日举行普明大日如来佛修供法会;从藏历11月10日开始历时15天,举行胜乐佛修供法会;藏历1月8日至23日举行空行佛母修供法会;藏历3月10日至25日举行喜金刚供修法会;从藏历4月底开始历时20天举行药王佛修供仪轨;从藏历5月底至6月20日,诵尊胜佛母经,举行尊胜佛母修供仪轨;从藏历6月20日开始,诵无量光佛经,修其仪轨,此法会还要诵度母经、供曼扎。

责任编辑:朗嘎卓玛
  • 相关内容:
    ·萨迦寺2017-12-26 16:19:09
    ·俄尔寺2017-03-15 12:25:28
    ·江孜白贡寺2017-12-26 16:25:25
    ·贡嘎曲德寺2017-03-15 16:00:32
    ·扎塘寺2017-12-26 16:30:33
    ·邦萨寺2017-03-15 16:50:33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