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医药 藏医专家 天文历算 曼唐 藏医药机构
首页>>西藏首页>>藏医藏药>>藏医药机构
西藏藏医学院教学门诊部
作者:综合 来源:《西藏藏医药》 时间:2015-04-13 14:53:01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西藏藏医学院教学门诊部于1996年6月3日正式成立,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5平方米,有6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著名藏医药学家、教授措如·次朗。

  门诊部主要以藏医诊疗为主,藏药使用率达95%以上,以学院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已开发出治疗乙肝、糖尿病等疑难病症的新药,经临床试用,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对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坐骨神经、慢性胃肠炎、脂肪肝等疑难病也有独特的疗效。

  门诊部年门诊量达4800多人次。为了发扬藏医传统医德医风,该门诊部的人员经常参加自治区及有关单位组织的“三下乡”、送医送药、扶贫济困、送温暖等活动;经常对贫困学生、贫困患者进行免费诊治,年免费诊治患者达100多人次。

  门诊部的成立,为学生提供了有效的见习场所,还为攻克疑难病症及开发新药收集临床第一手资料,服务于学院“教学、科研、医疗、生产”四位一体的办学需要,及宣传藏医药,宣传藏医学院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门诊部正在对胆结石、多血症、脂肪肝、肥胖症、关节炎等疾病进行临床研究,已取得初步的成果,发展前景看好。

  门诊部以特殊治疗、优质服务、疗效显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在今后工作中学院门诊部将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拓宽服务领域,为各族人民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丹增维崩
  • 相关内容:
    ·西藏藏医学院2015-04-13 15:06:38
    ·西藏自治区藏医学院研究所2015-04-13 14:47:55
    ·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研究院2015-04-13 14:28:00
    ·西藏藏医学院教学门诊部2015-04-13 14:53:01
    ·北京藏医院2015-04-13 14:15:19
    ·昌都地区藏医院2015-04-13 14:14:32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