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看西藏 西藏文化周 西藏发展论坛
首页>>西藏首页>>对外交流>>西藏文化周
2014年·加拿大
作者:万斌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11-04 09:03:34

您没有安装FlashPlayer或版本太低, 请点击获得最新版本FlashPlayer

 
 
音频新闻
 
 
00:00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2014加拿大·中国西藏文化周”2014年11月2日在温哥华大酒店开幕,加拿大当地名流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共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在开幕式上说:“此次来到枫叶之国举办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通过举办具有西藏特色的文化演出、唐卡图片展览、民俗展示和藏学家、藏医专家、活佛等交流访问,为加拿大人民提供一个走进西藏、领略西藏文化魅力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多吉次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西藏文化周”,“是希望把一个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特、发展变化巨大的西藏,和一个生态文明繁荣发展、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介绍给加拿大人民,其目的是进一步密切中加两国人民的关系”。

  温哥华代市长杰夫·麦吉斯在致辞中说:“文化周将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人民欣赏西藏灿烂迷人的文化提供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西藏民族服饰展示和舞蹈表演,并放映了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拍摄的纪录片《第三极》。

  主办方介绍说,此次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除了“魅力西藏民族歌舞演出”、上映介绍西藏当代变迁的纪录片《第三极》以及《德吉的诉讼》和《唐卡》等两部故事片外,还将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中心举办“灵感高原绘画唐卡展”。这些西藏唐卡作品形象反映了“世界屋脊”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风民俗,观众可以从中领略西藏文化艺术的魅力,增进对当代中国丰富多元文化的了解。

  据悉,此次文化周是近年来在加拿大举办的最具规模的西藏文化介绍活动。该活动希望吸引加拿大各个族裔、尤其是吸引主流族裔的参与,让加拿大民众充分了解西藏的真实状况。

专题链接地址:新华网2014加拿大·中国西藏文化周

责任编辑:王淞民
  • 相关内容:
    ·2003年·泰国2010-11-16 11:55:23
    ·2005年·丹麦、意大利2005-09-05 18:33:45
    ·2006年·奥地利2006-10-16 14:51:23
    ·2007年·俄罗斯2007-09-13 04:04:29
    ·2010年·西班牙2010-11-16 07:24:37
    ·2011年·意大利2011-05-20 10:11:33
    视频
    塑梦僜巴
    白氆氇 黑氆氇
    藏地藏味 下集
    藏地藏味 上集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走向光明:...
    林芝秋景
    纳木错
    扎达土林
    冈仁波齐
    班公湖
    然乌湖
    谷布神山
    工布江达境内...